[介紹&心得]只看Vtuber跟動漫的宅宅,竟然在追原子少年

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從幼稚園就跟姐姐一起看動畫、聽VOCALOID的歌曲,直到長大成人我姐都退坑了我還在宅XD

在音樂方面我什麼音樂都聽,獨立樂團、印度歌、韓團、歌劇等等,但最常聽的還是日本流行音樂,特別把這點拿出來說是因為似乎有很多人不習慣原子少年的音樂,只是想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覺得原子的音樂很正常 ´•ᴥ•`

此篇主要重心為「為什麼我會看節目」且文章不著重於選手的介紹,一方面是太多人,另一方面是節目已經結束,各個選手都有各自的計畫,如果放在原子少年的文章裡,除了篇幅問題也怕偏離主題。
此外文章有主觀意識,且8團星球的濃度可能不平衡已盡力_(:3 」∠ )_

原子少年是什麼?


原子少年是台灣的一檔選秀節目,主軸為男團唱跳偶像比賽,節目主題是宇宙、行星,類似的選秀節目還有DD52、A級戰場、聲林之王、超級偶像等。

由報名的200人再篩選80人進行分組,總共分8組,一組10人,8個組別名稱就是8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被淘汰的選手會被分類到冥王星。

還是不懂的話,以學校比喻
原子少年 = 大學
8大行星 = 不同系所
所以一間大學(原子少年)總共有8個科系(行星),一個科系有10人

行星的主題分別為







比賽的機制簡單來說就是8個團體相互競爭比誰的分數高
分數計算是現場表演評分線上投票加總,分數低的星球會淘汰成員
一團有10人,但演出通常是5人,上場的選手是由音樂製作人與舞蹈老師選擇
所以有些人蠻可惜還沒上場就被淘汰了


原子少年都是練習生?

沒有,裡面的選手有近一半都是素人,或是原本是素人,訓練的時候被看中簽下的
不過選手在參加節目時都有跟節目製作單位簽節目經紀約,至於為什麼要簽節目經紀約,這部分牽扯到上一檔女團節目DD52的愛恨糾葛,要細說可能需要另外再開一篇,就不說明了∠( ᐛ 」∠)_


從什麼時候開始看的?

老實說我接觸唱跳歌手就是看韓團,但也只是看看他們的綜藝、聽歌曲的程度而已,台灣的話記憶就停留在王心凌、5566、飛輪海,選秀節目根本不會主動去看,是有一次朋友傳訊息給我

友人:你要不要看一下,是台灣的選秀節目


我:還不錯欸!沒想到台灣也能做到這樣的演出

老實說看完演出之後就沒有然後了,真正讓我入坑的間接因素還有奕寬老師
(奕寬是台灣專業的舞蹈人士,後來跑去日本發展)
因為朋友傳原子的東西給我,YT演算法就推原子相關的內容,看到有人在評論他們的舞蹈實力跟演出,講解的人很專業,影片內容也很有表演的相關知識

看完講評之後跑去看原片才真正入坑... ´•ᴥ•`


他們吸引人的地方

一開始還想說原子少年到底是什麼,怎麼會有人想看這種東西,但是透過節目去知道這些人,再找尋他們過往的痕跡,看到他們一路走來的經歷,讓我十分驚訝。
能讓我想支持他們的最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長相或是他們唱歌跳舞非常厲害,而是我看到一群台灣的年輕人為了他們的夢想而努力,有些人從還未上節目以前就開始訓練,或是因為節目從不會跳舞到跟得上隊友,一點一滴的進步。

看完整個節目可以發現他們很多人一開始都不怎麼期望這個比賽,當然也有人把這個比賽當作是最後的機會。
有些選手出社會有工作,但不可能要錄製節目就不工作,據說原子少年是2週要練習舞蹈+錄製歌曲(有錯歡迎指正),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完成那麼多事情其實壓力很大

天王星隊長高胥崴一邊工作一邊錄影幾乎每天台北基隆兩邊跑,累到練舞的時候倒下


圖片來源:原子少年EP12

水星隊長黃莑茗在進入節目以前都是彈吉他唱歌而已,為了跟上舞蹈花費相當多的時間練習反覆練習甚至練舞練到流鼻血

圖片來源:原子少年EP09下午茶星聞訪談,水星隊長黃莑茗在進入節目以前都是彈吉他唱歌而已,為了跟上舞蹈花費相當多的時間練習

火星成員夏浦洋努力練習歌曲,但分配到的歌詞很少很難過,團員主動提出自己的段落讓他唱,而音樂製作人聽過後也認同他的表現,同意將段落分配給他

圖片來源:原子少年EP02

金星成員許孟維有小耳症,一邊耳朵聽不見,為了夢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圖片來源:原子少年EP11

讓我感動到的還有冠軍團天王星高胥崴的感言

圖片來源:原子少年EP12

原子裡有選手是有機會去韓國培訓的,但因為家庭因素所以無法出國,直到參加了這個節目才被更多人看見。
不只上述所寫出來的,還有很多很多,為了演出、夢想而如此盡力的選手們,看著每一集的公演、看著他們練習唱歌跳舞的身影,就值得讓我去支持他們
另外選手們的感情也很好,看他們互動很有趣(還會自己營業CP),他們的關係很多人是學長學弟、同班/隔壁班同學、老師學生等。


圖片來源:Nownews專訪,呂植宇、曹家齊、陳水豐、林佳辰、周祖安、黃文廷前身組成的團體為E.M.B他們曾是同公司的練習生,每天早上8點到公司體能訓練、歌舞訓練,下午自主練習,晚上11-12點回家

可能是因為大家從以前就認識,跟其他選秀節目不一樣,不管同隊不同隊,他們都會鼓勵對方(互相嘴砲)、互相宣傳作品、不吝嗇的教導對方。

圖片來源:完全娛樂,曹家齊與唐立杰為同校學長學弟
資料來源:原子少年大學科系統整關於原子少年們的TMI


除了IG的限時動態看到他們跟誰吃飯、出去玩以外,在一些影片的角落可以發現你以為平常不會有交集的選手,其實他們有時候也會玩在一起。
火星的李承隆在地球的林佳辰前面跳地球的舞蹈《朝著遠得要命的星球起飛》,因平時兩人公開的互動較少,許多人看見這一幕覺得訝異。

圖片來源:特別企劃!最帥原子少年票選!公開演唱會後台少年們的最帥男孩!Feat.原子少年|許凱皓

推薦的舞台演出與歌曲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原子少年與其他選秀節目不同,節目裡有許多歌曲的詞曲都有選手參與

天王星《KING》

金星&愛紗《喇舌》

天王星&地球《懶得跟你講》
上面朋友傳訊息給我那段有貼影片這裡就不重複貼了

土星&火星《你的眼睛要了我的命》

火星《萬萬不可的引力》

金星《Hot Like Sun》

地球《朝著遠得要命的星球起飛》


特別加映
火星 MAX&承隆 吉他伴奏清唱《你有沒有談過一場越談越愛的戀愛》

原子少年綜藝
看一群直男玩遊戲真的很好笑(其實我自己蠻喜歡看班上男生相處的,他們說話都很有趣)

歌曲推薦

其實還有一些舞台很優秀,但怕貼太多影片跑不出來,這裡推薦幾首覺得好聽的歌曲。

海王星《反差的我》Youtube MusicKKBOXSpotify舞台演出

原子少年裡喜歡的歌曲排名絕對有前三名

火星&土星《Lamborghini Vroom》Youtube MusicKKBOXSpotify舞台演出


有一次用耳機聽才發現這首歌曲的和聲很有層次感,有點發現新世界,其實這首歌的舞台演出也很棒,非常推薦看舞台版

金星《怎麼會》Youtube MusicKKBOXSpotify舞台演出

朋友推薦的其中一首,當初友人先給我聽《怎麼會》我才看《懶得跟你講》,有小驚艷到台灣竟然有這樣的歌曲

火星《Fly High》Youtube MusicKKBOXSpotify舞台演出

天王星《Damn Dollar》Youtube MusicKKBOXSpotify舞台演出

海王星&木星《Clap》Youtube MusicKKBOXSpotify舞台演出

這首歌當初我看影片是沒感覺的,但看過現場演出後,發現氣氛非常好,歌曲中有唱到Clap的部分台下觀眾會一起拍手,就看過目前現有的舞台演出影片都沒辦法把當下的氛圍拍下來,再加上歌曲的旋律其實很不錯,決定放在歌曲推薦。

水星《Little Bomb》Youtube MusicKKBOXSpotify舞台演出

其實我個人並沒有到非常喜歡這首歌但還是把他放上來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諧音(訂幾個綠豆椪)實在是太令人有記憶點XD


亞特蘭提斯 ATLANTIX


圖片來源:高有翔IG

因為疫情導致節目暫停錄影,在暫停錄影的期間,MAX、李哲言、呂植宇、高有翔、吳昱廷、林佳辰,私底下聚在一起製作音樂、上傳創作曲,後來才被節目製作單位發現,節目中有些曲目就是亞特蘭提斯的成員填詞、寫曲。

亞特蘭提斯 官方帳號
YoutubeInstagram
Streetvoice


粉絲的年齡層?

身邊有蠻多人問就順便寫進來,原子的客群其實都還是在原本就有在看選秀的那一批人,而且真正去參加活動跟加入社群之後發現,不是說沒有小朋友在追星,而是也有很多的是高中、大學、社會人士甚至是婆婆媽媽,雖然依照每個團體的取向有些團的粉絲年齡層確實比較年輕

一些小想法,有人問代表可能有路人遇到一些事,其實不管是哪個藝人都有比較偏激的粉絲,自己也有加入群組或認識一些粉絲,在看表演或是群內大家都有提醒一些注意事項,但幾萬粉絲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提醒,甚至提醒了也不會理你,當然其他路人才不會管,只覺得粉絲素質都很差,只能希望大家盡量保持秩序


節目結束後各團的走向

AcQUA源少年

圖片來源:AcQUA源少年官方FB

水星部份成員黃莑茗、林毓家、盧佾暘、李秉諭、須弘道以AcQUA源少年出道

出道曲-《水星座AcQUArius》

AcQUA源少年 官方帳號

—————————————————

Ozone

圖片來源:Ozone官方FB

Ozone則是由地球的林佳辰、周祖安、黃文廷、周子翔(原海王星成員)、林煥鈞(原土星成員)以及李哲言(火星成員)組成

單曲-《O.A.O.》

Ozone 官方帳號

—————————————————

FEniX


火星部份成員徐彭臒、夏浦洋、陳峻廷、李承隆、曹家齊(原土星成員)組成FEniX出道

出道曲-《Fire Fighter

FEniX 官方帳號

—————————————————

金星 VENUS VERA


圖片來源:金星VENUS Instagram

因金星有募資計劃,募資內容包含節目曲拍攝MV、新曲製作等
另外野火娛樂有幫他們安排新綜藝節目,由金星成員主持的金星號飛船

圖片來源:VERA官方FB

12/26日宣布由金星部分成員蔡朕、藍子桓、廖學文、Nelson、許孟維、林子祐組成VERA出道

單曲-VERA》MV

節目歌曲《Hot Like SunMV

VERA 官方帳號

—————————————————

U:NUS


天王星部份成員高胥崴、高有翔、吳昱廷、蔡承祐組成U:NUS出道

出道曲-《U & US》

U:NUS 官方帳號

—————————————————

OPENsi

由黃威任土星成員)、陳治廷原木星成員)、邱勝揚(海王星成員)、陳子輇(天王星成員)組成


OPENsi 官方帳號
YoutubeInstagram|Facebook

—————————————————

星 SATURN

目前沒有土星出道的其他消息,但呂植宇、陳水豐、唐立杰、張峻瑋、劉新民這幾位常以土星的名義出席各商演,另外之前有消息說有土星的舞蹈品牌


—————————————————

PARA C(已解散)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選手范范(海王星成員)與威任(土星成員)原本隸屬於的團隊,雖然目前作品大多數為舞蹈Cover,但每部影片都很有質感。目前團隊已解散。

成員個人單曲-范范My Way》

PARA C 官方帳號

范范 官方帳號


結尾

文章不整理太多節目的內容是因為1-12集的內容實在太多XD
原本真的有想要寫節目內容進去,但想想我寫文章的目的不是讓大家看懶人包
而應該是讓別人對他們有興趣或產生好奇心而主動去看節目,去看選手訓練的過程或想再更進一步認識他們(雖然我也不知道文章到底有沒有讓人想看節目啦)

最後,其實有很多話想說,但還是決定打幾句就好。
因為很多原因導致很多人不看好整個原子少年甚至有些評論的用字涉及到人身攻擊,我也知道有些選手的素質可能不是那麼好,不過也能看出來有些人是真心在這份工作上的,我想表達的是,這麼多選手裡還是有人是很珍惜這次曝光的機會

裡面有位選手說過,「努力是基本的,那些在韓國的練習生都很努力」。
看到台灣有很多有潛力的人卻因為某些因素無法出國就覺得可惜,難得台灣有一個舞台可以讓他們展現自己,這也是我想讓更多人認識他們的原因。
不管各個選手最後在哪個領域發展,期許未來都能夠更加茁壯。

文章沒有寫得很好,文筆也爛得要命,只是想順便記錄一下這個時間點我在迷什麼XD,雖然有pick的團,但整體來說是博愛粉 ٩( 'ω' )و

非常感謝能看到這裡的你 (´▽`ʃ♡ƪ)"


外部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從原子少年火星開始,快速帶你了解台灣男團FEniX

[開箱]歌曲風格多變的台灣男團《FEniX首張同名專輯》